电中党支部“两学一做”特色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17-12-14  浏览次数: 14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电中支部按照上级党委有关指示精神,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专题学习教育工作,现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突出重点,稳步抓好“学”这个基础

电中党支部坚持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定期开展专题党课教育和学习活动。

首先,围绕专题学习讨论,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明确自学要求,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邀请了宣传部杨晨部长作了“如何做好学校品牌宣传”的专题讲座,培训管理部叶柯挺同志作了“上海市百万在岗人员学力提升行动计划” 的等专题讲座。

其次,把“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内容,让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要切实牢记总书记嘱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最后,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海电中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万映明校长率先给电中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十九大对党章做了哪些重大修改”为主题的党课,经万校长详尽解读,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是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教学科的董立淳和祝红英同志分别给全校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了党十九大报告后的感想和体会,全体党员表示感同身受,获益匪浅。

二、加强学习,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7年3月,电中全体职工参观了位于长宁区中山公园内的“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感悟时代的凝聚力精神。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以“了解人、关心人、凝聚人”为主要内容的“凝聚力工程”从长宁区华阳街区起步,迅速推广到全市,探索出一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关心群众入手,卓有成效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路线,是改革开放时期上海基层党建的先进典型。

今年6月,组织电中全体党员及重要经济岗位人员前往上海市提篮桥监狱参观学习,进行了一次生动而又特殊的廉政、警示教育。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牢记党纪、国法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更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

今年10月,根据开大党委的工作安排,电中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重要经济岗位人员观看《巡视利剑》电视专题片,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再一次警示党员干部们要有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要始终如一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这样才能不误入歧途,才不至于自己最后悔恨莫及。

今年12月,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国歌展示馆,展示馆以强烈的爱国主义为主题,让大家感受到了国歌的神圣及国歌中所透露出来的激情,将激励着党员们与时俱进,迸发奋勇前进的动力。

三、结合实际,创建服务型党组织

电中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系统建设,开展系统系列活动,增强系统凝聚力,以优质的管理与服务促进电中工作的发展。2017年,我们组织了上海电中系统“我的梦想”微小说评选活动,电中系统活动实现了“零”的突破。经过我们的努力,2017年市教委学生事务中心恢复了为电中学生办理火车票优惠卡的资格,全年共为111名学生办理了火车票优惠卡,得到了分校的肯定和赞扬。

今年5月,电中教职工及分校校长等一同前往上海西郊协和颐养院进行调研,并进行餐具的爱心捐赠仪式。对电中新开设的养老护理专业的问题上双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推进了校企合作办学的可能性,为电中开展养老公益事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为实施上海养老类专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在开大的统一领导下,制定了 “护理”(老年护理方向)和“老年人服务与管理”的教学计划并已通过市教委相关部门批准,并在秋季进行了招生。

四、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

为规范财务操作流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电中支部邀请财务管理部赵卫东副部长到电中做了“加强规范运作,促进电中发展”的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全体党员和重要经济岗位教职工对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视性,对财务政策制度也有了更深地了解。

通过多次学习交流调研,电中力求将开大的优秀经验、专家的真知灼见与电中实际相结合,制定了《上海市成人高中区域毕结业联合考试和自学考试办公室工作职责和相关费用发放标准及收发流程》,明确了成高考办各项工作的费用发放标准,规范了费用发放流程。制定了《责任教师管理办法》《主讲教师聘用办法》,并重新修订了《上海市电视中专学籍管理规定》等多项规章制度。


2017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