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为绿叶添光彩——聚智慧献计献策”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0-31 浏览次数: 62

在上海教育电视台落实转型发展、探索多种经营模式和实现技术攻坚升级的重要时期,为激发广大党员和员工投身事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的文化氛围,上海教育台党总支于201610月面向全体党员和员工,组织开展了“我为绿叶添光彩——聚智慧献计献策”主题实践活动。

在教育台党支部、党小组和各部门认真宣传发动下,本次活动得到了全台党员和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我为绿叶添光彩——聚智慧献计献策”活动共收到来自台各部门110名党员和员工提交的建议175条。这些建议充分反映了广大党员和员工对教育台的热爱,对办好教育台的期盼,同时也表现出大家热情参与台的建设与发展的主人翁精神。

活动截止后,教育台党总支对各条意见与建议进行了整理、分析和归纳。主要涉及台总体发展等十大方面,具体如下:

1.教育台总体发展建议(6条)

2.节目策划与制作建议(29条)

3.经营模式转型与线下活动建议(21条)

4.新媒体建设建议 (20条)

5.基础设施与技术改造建议(10条)

6.人才队伍建设建议 (28条)

7.文化建设建议(23条)

8.受众宣传、资源整合与品牌建设建议(29条)

9.综合管理与服务建议(8条)

10.其他方面建议(1条)。

“我为绿叶添光彩——聚智慧献计献策”活动的每一条建议都来自于上海教育台的内部员工。广大员工是教育台深化转型、特色发展的最直接的参与者和亲身感受者,拥有对教育台事业发展与改革强有力的话语权。因此,这次活动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也汇集了较为全面、真实的意见与建议。

当前教育台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唯有全台上下形成合力,汇聚整体力量,才能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此,在后续的工作中,党总支将进一步立足教育台的长远发展,引导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立足岗位做贡献,增强责任心、使命感,自觉把主题实践活动与深入践行“立足教育,服务社会”的办台宗旨相结合,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相结合,与推动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建立形成长效机制相结合,在主题实践活动中不断汇聚新动力,激发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树立新典型,促进教育台各项事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