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增强新时代媒体人使命担当
——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7-11-01 浏览次数: 151

20171030日下午,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在教视大厦 16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会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新时代媒体人的使命担当”为主题,邀请原宝山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厉自根教授作专题报告。厉教授就震撼世界的十九大时光娓娓而述,在简要回顾历次党代会和党的十八大的历史轨迹之后,概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以及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主要内涵,分析了新时代与社会主义文化的关系,提出了新时代媒体人的使命担当。

聆听了专题讲座后,教育台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学有所获,畅谈交流了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媒体人在新时代需要有好状态,一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既要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三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谋划和创造符合新时代要求、满足广大人民群众需要的精神文化产品。

本次中心组学习会还组织集中收看了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选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