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2012年度特聘教师表彰交流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3-01-29 浏览次数: 853

1月18日,上海开放大学2012年度特聘主持教师表彰交流大会在国顺路校区会议中心演讲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张德明、党委副书记李惠康、副校长徐皓出席会议并讲话,170余名特聘主持教师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系部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部、统战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朱晓青主持。
  会议表彰了18名在2012年度为上海开放大学做出贡献的优秀特聘主持教师。沈芸、万蓉、高放、孙婧等四位教师作为受表彰的特聘主持教师代表,分别从“课程考试改革”、“以学生和教材为中心建设课程资源”,“搭建起四座沟通的桥梁”和“教学环节、课程建设与支持服务”等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四位老师有感而发,各有侧重,引起了在座特聘主持教师的广泛共鸣。
  会上,张德明从回顾上海开放大学在人民大会堂的揭牌仪式历史时刻谈起,指出了学校在上海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使命和特殊任务,强调了开放大学教师的重要责任。他指出,重视和建设好特聘教师队伍是上海电大几十年来的重要经验总结。他用一系列的数据充分肯定了特聘教师在上海开放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特聘主持教师与专任主持教师在开放大学的未来发展中面临共同的任务和挑战,要携手并进,共同前行。
  李惠康的讲话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现代开放教育的内涵丰富,发展深远,上海电视大学更名为上海开放大学挂牌,其大背景是中国终身教育的发展要求和国家教育规划纲要的出台;二是特聘主持教师对上海开放大学来说不可或缺,作用重要,师资队伍的开放本身就是开放大学的应有之义;三是开放大学的创新发展任重道远,要认真思考教育部提出的整体战略转型要求,新型的大学既要求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并举,同时也要求学历教育的转型。他还向全体特聘主持教师表达了诚挚的新年祝福。
  徐皓在讲话中,从常规教学、教学综合改革和开大基本建设三个方面概括了2012年开放大学的主要教育教学工作,并感谢外聘主持教师对学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展望2013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他提出了转型和创新的总体要求,并提出要继续建设好试点本科专业,加快新专业的建设。他还与特聘教师分享了“反转课堂”的先进理念。
  会议结束后,有关教学系部还组织了专业教师培训。

组织部、统战部、人力资源部 201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