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帮扶 携手发展
 
发布时间: 2011-11-30 浏览次数: 974

2010年6月以来,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党委根据上级部署,认真启动新一轮城乡“结对帮扶”活动的开展,分别与奉贤区四团镇团南村以及浦东新区北蔡镇一六村签订了上海市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共建)协议书。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城乡结对帮扶工作的精神,集团党委于2007年就与团南村支部开展结对,曾拨款帮助兴建党员活动室和老年活动室、修桥铺路,在重阳节时为孤寡老人送去节日慰问,现第一轮的结对帮扶工作已经结束。集团党委将在与团南村续签协议的同时,新增一家结对村,即一六村。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主任助理顾德骐及组织部部长朱晓青于6月13日应邀出席了奉贤区四团镇举办的新一轮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会议由奉贤区四团镇人大主席顾冲明主持。会上,四团镇党委副书记苏军做了讲话,强调了城乡结对帮扶对建设新农村的重要意义,并勉励大家做好新一轮的结对帮扶工作。四团镇结对村的党支部书记和结对单位领导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团南村对集团三年来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认为集团的帮助让该村基础设施的建设更加完善,村民的生活更加便利、美好,新农村建设的脚步越走越近,并在彼此之间留下了深厚的情谊。而集团也从与团南村的三年结对中收获了许多,感受到了村干部扎实的作风和全心为民服务的精神。集团将在前一轮结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积极创新,与团南村展开新的合作,发挥集团远程教育和技术优势,促进智力帮扶,推动党建联建,携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8月2日,集团组织部一行赴浦东新区北蔡镇一六村与村委书记进行了交流,不仅对该村的基本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也从村委党务公开工作的规范、透明上学到不少东西。双方将在以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发挥各自优势,进行资源共享,互相帮助,促进党建联建

在深刻把握上级精神、充分沟通交流的基础上,集团党委与团南村、一六村先后举行了签约仪式,这标志着集团在深化城乡结对帮扶、推进党建联建工作中的一个新起点。